一手住宅物业销售监管局提醒准买家有关消防员升降机大堂
**************************

  一手住宅物业销售监管局(销售监管局)今日(十月二十三日)提醒准买家,如果不清楚卖方是否将消防员升降机的大堂(即「消防员升降机的门廊」)归入为某一手住宅物业的一部分,应向有关卖方查询。

  据销售监管局了解,消防员升降机的大堂必须使用防火及防烟构造建成,内里不能摆放任何可燃物品,而且每一个消防员升降机大堂应有畅通无阻并且没有装设可上锁的门的通道,作通往出口路线之用。

  销售监管局发言人说:「如果卖方将消防员升降机大堂归入为某一手住宅物业的一部分转让予买家,准买家须留意此类大堂的用途。」

  销售监管局认为,假如卖方将消防员升降机大堂归入为某一手住宅物业的一部分转让予买家,卖方要考虑是否需要在该发展项目/期数的售楼说明书「有关资料」部分列出有关资料,因为消防员升降机大堂的使用是受到限制的,而有关限制可能对该买家享用该住宅物业造成重大影响,但准买家不能从售楼说明书内「住宅物业的楼面平面图」知道卖方将消防员升降机大堂归入为该一手住宅物业的一部分,亦未必知道有关大堂在使用上的限制。

  就怀疑违反《一手住宅物业销售条例》的行为,销售监管局会进行调查。



2015年10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