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2014-15校园学报新闻奖颁奖典礼(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十月十六日)於理工大学出席2014-15校园学报新闻奖颁奖典礼致辞全文:

周总(中国日报香港版总编辑周立)、各位获奖的同学、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兴出席第四届校园学报新闻奖的颁奖典礼,跟两岸四地的新闻系学生见面。

  校园学报新闻奖鼓励同学积极参与新闻写作,培育媒体人才,是个很有远见的活动。自二○一二年举办以来,每年参与的院校、作品的数目,以及评选的规模,都有显著的增长。今年的参赛作品更有六百多份,打破了过去数年的纪录,可见校园学报新闻奖愈来愈受学界欢迎。

  我在这里要祝贺今天获得奖项的新闻界明日之星。我特别留意到在英文组方面获奖的三份作品,都是与去年因为政改而引起的「占中行动」有关的,而且好像都是来自同一间大学。从新闻的角度来看,这个选材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在社交媒体越来越普及的年代,传媒工作已经不单纯是文字工作,还要兼顾网页设计、视频制作等多媒体创意工作,实很不简单。但无论用何种媒体,同学都应该以不同的角度去做新闻的报道,并力求客观、公正、持平,以达致专业采访的基本要求。

  新闻自由和言论自由是香港成功的重要基石,特区政府一直维护新闻自由和信息的自由流通。市民之所以能够对世界各地的消息了如指掌,全赖我们新闻工作者时刻紧守工作岗位,日以继夜地报道社会上的大小事件。

  这次获奖为同学创造了美好的开始。我希望同学可以保持对传媒工作的热情,再接再厉,不断开拓自己的眼界,在瞬息万变的世界,好好装备自己。我衷心希望在座的每一位同学都能够成为优秀的新闻工作者,在未来继续以中立持平和客观的态度报道新闻,为香港作出贡献。

  谢谢大家!



2015年10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0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