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基金推出优化计划为旧楼业主立案法团提供津贴
***********************

下稿代关爱基金秘书处发出:

  关爱基金于二○一二年十月推出资助计划,为旧楼业主立案法团(法团)提供津贴。由于计划有效减轻旧楼法团的必须开支之负担,以及协助法团执行相关的法例规定,关爱基金今日(十月一日)推出优化计划,希望加强对旧楼法团的支援、提升大厦管理、保障住客及公众人士的安全,并鼓励更多旧楼业主成立法团。

  优化计划将新增两项津贴项目,分别是(一)把资助法团购买第三者风险保险的津贴涵盖公众责任保险的支出,以及(二)资助法团检查升降机的开支,以进一步协助法团改善大厦的整体管理。为避免资源重叠,优化计划津贴项目的涵盖范围亦建议与其他楼宇维修资助计划进一步整合。

  优化计划将继续由民政事务总署(民政总署)负责推行,每个合资格法团可在三年推行期内,以实报实销方式,就该段期间所进行及/或付款的指定津贴项目申请资助。关爱基金将会就每个津贴项目提供资助,上限为实际支出的百分之五十,每个合资格法团申领津贴总数的上限为20,000元。

  优化计划的指定津贴项目包括法团向土地注册处提交文件注册或存案的费用;就大厦公用部分购买公众责任保险及第三者风险保险的支出;就消防及电力设备例行检查的开支;检查升降机的开支;以及每年一次清理走火通道的开支。

  计划的资助对象为楼龄三十年或以上已成立法团的住宅大厦或综合用途大厦,市区(包括沙田、葵青及荃湾)楼宇住宅单位的平均应课差饷租值不可高于120,000元,新界楼宇则不可高于92,000元。

  民政总署已初步审定符合上述两项条件的法团,并会致函邀请他们提交申请。法团如认为符合以上两项条件但在今个月内没有接获民政总署的书面通知,可要求民政总署覆核其资格。

  有关优化计划的申请简介及申请表可于各区民政事务处谘询服务中心索取,或从民政总署大厦管理网页(www.buildingmgt.gov.hk)下载。

  如有查询,请致电2835 2500或电邮至bm_enq@had.gov.hk。



2015年10月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