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鼓励港铁学徒向前迈进(附图)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九月三十日)上午前往香港铁路有限公司(港铁公司)九龙湾车厂了解「港铁学徒训练计划」的现况,并与青年学徒对谈,勉励他们把握铁路行业的发展机遇,在专业培训的阶梯上好好装备自己,就个人事业发展向前迈进。

  张建宗在港铁公司车务总监金泽培及署理人力资源总监沈铭义陪同下,与超过300名参与计划的青年学徒交流,畅谈他对学徒训练计划的看法。张建宗说:「政府非常重视职业培训和人力发展。我很高兴得悉港铁公司为年轻人提供了充分的培训及发展机会。」

  他说:「香港目前接近全民就业,劳工市场大致保持稳定。港铁公司亦正进行多项大型铁路工程,项目落成后将需要大量人才及技术人员,铁路行业可谓机遇处处,学徒只要努力增值进修,相信将来不难成为独当一面的专业人员,甚至成为合资格的工程师或经理。」

  张建宗又指出,随香港经济发展,不同教育程度的人力需求与时演变,身怀一技之长的「蓝领」技术员在就业市场上将占有一定的先机。他寄语青年人要以更开阔的思维考虑个人职业志向,为自己开拓更多就业出路,而做父母的也应突破传统思维,要明白行行都能出状元。

  结束行程前,张建宗亦参观了港铁公司的电机、无损检测和机械工场,实地观察学徒的日常训练环境,又到列车模拟驾驶室了解铁路运作。

  港铁公司於一九七八年根据《学徒制度条例》成立「港铁学徒训练计划」,透过与职业训练局合作,为学徒提供三至四年有系统的在职培训。计划推行至今已有超过1 300名青年完成训练。

  出席今日活动的还有港铁公司事务总监苏家碧及车务训练主管梁耀辉。



2015年9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3时38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