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出席《时光倒流香港地》公演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九月十九日)出席「恒生青少年舞台」原创音乐剧《时光倒流香港地》公演的致辞全文:

昩鸣博士(香港青年协会总干事)、胡伟民博士(香港话剧团理事会主席)、李慧敏副董事长(恒生银行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各位嘉宾、各位青年朋友:

  我非常高兴获邀出席今天的首演,欣赏一群才华洋溢的青年人演出,亦藉此支持一部宣扬拼搏精神的本地原创音乐剧。此剧的中文名称《时光倒流香港地》与英文名称「Our Home, Our Hong Kong」突显了香港是我家的信息。

  有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刚才的精彩演出,汇聚了近二十间中小学,超过四十位同学,以及台前幕后工作人员的心思、诚意和付出,亦是各位表演者花了整整四个月的时间,积极筹备、排练而构成的。因此,今天观众们热烈的掌声,是属於每一位参与制作和演出今次音乐剧的朋友。

  我们的掌声亦献给剧中的主角「女飞侠」小琳,以及她所代表的乐於助人、行侠仗义的香港人精神。虽然《时光倒流香港地》的故事,大部分发生在六十年代的深水桋,但剧本内宣扬的奋发向上精神,既适用於今天的香港,亦是放之四海皆准的做人道理。这一点,我相信我们一班青年同学在揣摩和演活不同角色时,一定也有所体悟。

  此外,我要衷心感谢打造这个「恒生青少年舞台」的香港青年协会、香港话剧团、全力支持和赞助今次活动的恒生银行,以及编写这个激励人心的故事的著名编剧张飞帆先生。你们让参与表演的青年人,透过团队合作,既发挥自己的才华、增强自信心,亦从中互相学习;你们亦使不同年代的观众和表演者,重新思考和认识,从挑战中不断发展、成长,一直自强不息的香港。

  最后,我祝愿《时光倒流香港地》今、明两天演出成功,并能够於更多地方作更长时间的公演,将这个正面的香港故事及励志篇进一步传扬开去。多谢大家。



2015年9月19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2时1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