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香港管弦乐团2015/16乐季揭幕典礼暨音乐会致辞全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九月四日)晚上在香港文化中心出席香港管弦乐团2015/16乐季揭幕典礼暨音乐会的致辞全文:

各位嘉宾:

  今晚,我非常高兴能够与各位一起,出席香港管弦乐团(港乐)「2015/16乐季揭幕音乐会」。

  港乐是亚洲首屈一指的管弦乐团,造诣非凡,每年上演多场精彩绝伦的音乐会,以飨乐迷。在推广音乐方面,港乐一直不遗余力,经常举办各种各样的艺术教育活动和社区音乐会,令本地乐迷的文化生活更添丰盛。此外,港乐更担当我们的文化大使,乐团於海外的巡回演出均载誉而归,广受国际乐评人赞赏,港乐取得如此美满的成绩,我谨此向各位致以衷心祝贺。

  一直以来,特区政府致力推动本地文化艺术的长远发展,为本地九个主要表演艺术团体提供资助,港乐便是其中之一。我欣悉商营机构亦十分支持港乐的发展,鼎力襄助。期望港乐在政府、商界及乐迷的支持下,继续努力,精益求精,成为世界顶尖的管弦乐团。

  港乐将於本年底及明年初,在西九文化区的苗圃公园举办三场露天音乐表演。作为西九文化区管理局的主席,我想藉今天的机会感谢港乐,相信港乐的露天音乐表演一定能为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体验。

  最后,我祝愿今晚的音乐会成绩美满,各位观众尽情享受铿锵妙韵。多谢各位!



2015年9月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12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