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到访香港乐童行(附图)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九月四日)下午到访位于深水埗的香港乐童行,了解该中心为弱势儿童及其家庭提供的各种支援服务。

  张建宗获中心正副主席兼创办人David Boehm及Bruce Stinson接待,并听取有关中心背景、运作及所提供服务的介绍。

  香港乐童行是在得到九龙北区扶轮社的支持下,于二○一三年开始在深水埗的中心提供服务,当中包括课余支援、个人辅导、师友计划等。此外,中心亦提供一系列帮助儿童发展的服务以及各类康乐和社交活动,务求为弱势儿童提供公平机会,协助他们为社会作出贡献。
 
  张建宗指出,鼓励商界履行社会责任,构建一个共融、和谐及关爱的社会,一直是香港特区政府的政策目标。他感谢香港乐童行在这方面所作出的努力。

  他说:「为促进民、商、官合作以帮助有需要人士和弱势社群,政府在今年初为社会福利署的携手扶弱基金额外注资四亿元,其中二亿元拨作专款,为基层家庭中小学生推行更多课余学习及支援项目,协助他们全人发展。」 

  「专款计划得到热烈支持,共有八十九份项目计划申请获商业机构承诺捐助逾五千万元,预计约有二万名中小学生受惠。由于有些课后学习支援项目有提供延长时间服务,我们亦预计将有一千五百个参与计划的基层家庭的家长可因此加入或留在职场。」

  「这是双赢的安排:一方面孩子们可以透过这些有意义和有裨益的活动得到好好照顾;另一方面家长可以专心工作,从而增加家庭收入,兼且有助提升香港整体经济的生产力。」

  张建宗又很高兴得悉,香港乐童行也有成功申请携手扶弱基金的配对资助,推行一项为期两年的计划,于周末举办一系列兴趣班及探访活动。



2015年9月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2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