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环保署鼓励学校参与「校园电脑电器齐回收」(附图)
************************

  新一年的「校园电脑电器齐回收」活动现正接受报名,环境保护署(环保署)鼓励全港中、小学踊跃参加,妥善回收新学年汰换的电脑设备和其他旧电器电子产品,共同保护环境。

  环保署发言人今日(九月三日)说:「这是我们第三年在开学时期为学校社群举办回收活动。随蒥民减废回收的意识日渐提升,我们希望活动可以为学校社群提供便利,同时加强宣传妥善回收废电器电子产品的讯息,为筹备中的强制性生产者责任计划作好准备。」

  去年的「校园电脑电器齐回收」活动反应热烈,共有172所学校参与,收集到的旧电器电子产品超过7,700件。今年,环保署将继续支援参与学校在校内开展宣传活动,并在十月及十一月分批安排货车到校收集旧电器电子产品,分类后送到由圣雅各福群会主办的「绿色家电环保园」及由香港电器及电子设备回收协会管理的回收计划作妥善处理。

  环保署发言人补充:「这项活动完全免费。我们已向全港中、小学校发信提出邀请,有意参与的学校只须填妥回条,在九月三十日或之前以电邮或传真交回环保署。」

  除「校园电脑电器齐回收」外,环保署亦透过以下途径和服务,鼓励和便利蒥民妥善回收旧电器电子产品:

* 「绿在区区计划」下已有「绿在沙田」和「绿在东区」两个项目开始提供服务,营办团体会联络区内的屋苑、机构及学校确定合作安排,并持续扩大区内的服务网络,加强回收旧电器电子产品及其他物料;

* 「电脑回收计划」透过约900个住宅回收点及约400个非住宅回收点,为市民提供收集旧电脑服务;

* 「充电池回收计划」设立共1 400多个住宅回收点,另有1300多个非住宅回收点,包括工商业大厦、港铁站、快餐店等。市民可把用完的充电池投放到回收点的收集箱;

* 由圣雅各福群会主办的「绿色家电环保园」,已设立16个回收中心,并为约500个屋苑安排周期性回收旧电器服务;

* 「流动旧电脑及电器收集中心」於周末轮流在十八区展开收集服务。

  有关更多旧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和其他减废回收的资料,可浏览环保署的专题网页:www.wastereduction.gov.hk/chi/index.htm。



2015年9月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4时05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