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呼吁选民查询登记资料并须於八月二十五日或之前更新登记资料
****************************

  选举事务处提醒所有已登记选民,尽快利用「选民资料网上查阅系统」或致电选举事务处热线2891 1001,确认选民登记资料正确。若他们的住址或其他登记资料有变更,须於法定限期八月二十五日或之前通知选举事务处。

  选举事务处发言人今日(八月十八日)说:「临时选民登记册及取消登记名单已於上月底发表供公众查阅,选民可於办公时间内,亲身到选举事务处或各区民政事务处查阅其登记资料。选民亦可随时登入『选民资料网上查阅系统』 (www.voterinfo.gov.hk),查阅自己的登记资料是否正确,或致电选举事务处热线2891 1001查询。如发现资料有偏差或需要更新,请於法定限期八月二十五日或之前提交更改登记资料申请表,以通知选举事务处。」

  发言人说∶「选民应确保其登记资料正确无误。如选民的登记资料,例如住址有变更,应尽公民责任,尽快在八月二十五日或之前通知选举事务处。选民申请更新登记资料时,必须提供清晰而正确的资料。选举事务处藉此提醒公众,任何人士如在选民登记或更新登记资料的申请中,作出虚假或不正确的陈述,不论该人有否在其后选举中投票,均属触犯选举法例。公众如遇到可疑的情况,可向选举事务处提供具体资料,以便处方跟进。若有怀疑涉及虚假或不正确的陈述的选民登记,选举事务处会严格依法处理,将个案转介执法机关作适当调查及跟进。」

  另外,选举事务处上月向四万多名被纳入取消登记名单的选民发出提示信,再次提醒他们采取适当的补救行动。信封特别选用米色,并有「须立刻处理,与投票权攸关」的红色提示,以提醒收信人必须在八月二十五日或之前填妥回条确认或更新登记住址。在取得审裁官的批准后,他们的姓名和住址会被纳入下月发表的正式选民登记册。

  选举事务处再次呼吁选民登入「选民资料网上查阅系统」,或致电选举事务处热线,以确认其选民登记资料是否需要更新。如有需要,於八月二十五日或之前通知选举事务处。

  更改登记资料申请表可於选民登记网站(www.voterregistration.gov.hk)下载,或到选举事务处、各区民政事务处及公共屋恏办事处索取。

  填妥的表格可邮寄到九龙九龙湾展贸径1号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13楼选举事务处、传真至2891 1180或以电邮提交(电邮地址:form@reo.gov.hk)。



2015年8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