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视察在职家庭津贴办事处和屯门儿童及青少年院(附图)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七月二十一日)分别到访在职家庭津贴办事处和屯门儿童及青少年院,亲身了解低收入在职家庭津贴计划的筹备进展,以及视察社会福利署(社署)专为行为上有适应问题的儿童或违法青少年所提供的住宿训练服务。

  张建宗于在职家庭及学生资助事务处处长李忠善陪同下,今早到访在职家庭津贴办事处分别负责招聘和设立长远办公室等行政工作,以及落实运作细节和开发资讯科技系统等筹备工作的骨干成员办事处,听取有关人员简介各方面的筹备工作进度。

  张建宗说:「低收入在职家庭津贴计划是本届政府的一项重要扶贫举措,以鼓励持续就业、多劳多得、减少跨代贫穷为主轴,纾缓低收入在职家庭的经济负担。计划推出后预计可惠及20万户低收入在职家庭共71万人,当中包括17万名合资格儿童或青年,每年用于津贴的开支约30亿元。由于计划的受惠人数差不多是现有长者生活津贴与综援计划的总和,对工作人手以至电脑系统开发都有很大挑战。」

  张建宗欣悉在各同事密锣紧鼓的努力下,筹备工作进展良好,有信心可如期于明年第二季内正式推出计划。他感谢各同事尽心尽力,并勉励他们继续努力,争取尽早推出计划。

  张建宗下午又前往屯门儿童及青少年院探访,由社署助理署长(青年及感化服务)吴家谦和院长张达明陪同视察该院的服务。
 
  屯门儿童及青少年院于二○○七年由社署辖下的六间感化/住宿院舍重置而成,设有收容所、羁留院、拘留地方、核准院舍(感化院舍)及感化院。综合院舍有388个名额,专职收容有需要被监护及照顾的儿童、青少年违法者和非法入境儿童,为他们提供短期监护及住院训练服务,包括教育及职业训练、社区服务和康乐活动等。
 
  张建宗参观了院舍的教学楼、职业训练和宿舍等设施,并与职员及院童会面。他赞扬院舍同事专业尽心,期望他们继续致力辅导和装备院童日后融入社会。



2015年7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59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