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香港是投资的理想地方(附图)
*************************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今日(六月三十日)在2015亚洲外来直接投资论坛上致辞时表示,香港是投资的理想地方。

  「根据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刚于上星期发表的《2015年世界投资报告》,香港在外来直接投资流入金额名列全球第二,仅次于中国内地。同时,香港亦是全球第二大的向外直接投资经济体系,仅次于美国。值得留意的是,香港与中国内地有庞大的贸易和投资流量。」

  截至二○一三年底,内地在港的外来直接投资流入金额达三万三千亿港元,占香港外来直接投资总金额的百分之三十二。另一方面,香港在内地的向外直接投资流出金额达三万九千五百亿港元,占中国内地全国外来直接投资总金额近一半。

  苏锦梁指出,有关数字显示香港是中国内地最重要的投资渠道。中央政府公布「一带一路」的倡议,定会扩展中国内地跨大陆的联系,推动亚洲、非洲至欧洲在经济、政治和文化上合作和发展。

  他补充说:「香港是中国内地重要的国际金融中心,我们拥有经验、专才和各种联系,成为『一带一路』的集资和金融管理中心。外国投资者立足香港抓住商机,定必会受惠『一带一路』的倡议。」

  香港正致力与东南亚国家联盟成员国、印度和中东国家签订自由贸易协定及促进和保护投资协定,使香港成为投资的理想地点。香港会尽力与主要贸易伙伴签订更多全面性避免双重征税协定,在国际上推广香港的税务优惠地位和提升税务透明度。

  苏锦梁说:「我们鼓励海外和内地的大小型企业、初创企业和企业家,在港成立公司或扩充业务。我们已作好准备,通过政府投资推广署的不懈努力,为他们提供一对一的便利服务,使令各企业在港投资倍感简单和容易。」



2015年6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4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