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非凡跃进」及「与你同行」奖励计划颁奖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六月二十九日)在海洋公园出席「非凡跃进」奖励计划及「与你同行」奖励计划颁奖典礼的致辞全文:

Leo(海洋公园主席孔令成)、鸣炜(海洋公园副主席刘鸣炜)、Henry(家庭与学校合作事宜委员会主席汤修齐)、Paul(香港大学社会工作及社会行政学系教授叶兆辉)、各位嘉宾、各位得奖的家长和同学:

  大家好!今天是「非凡跃进」奖励计划及「与你同行」奖励计划颁奖典礼的一个大日子,首先我想感谢主办单位香港海洋公园、家庭与学校合作事宜委员会和香港大学社会工作及社会行政学系邀请我出席今日的典礼,让我能够亲身鼓励各位得奖的家长和同学,并分享你们的喜悦。

  「非凡跃进」奖励计划有别于一般的学业进步奖励活动,除了奖励学业进步的同学外,也嘉许在其他范畴表现卓越和有进步的同学,鼓励同学们发挥多方面的潜能。而「与你同行」奖励计划,则表扬在教养子女或协助家校培育学生方面有出色表现的家长。我知道今天获奖的十七位家长是来自接近六百位由学校提名的优秀家长中选拔出来的,绝对实至名归。我在此向各位家长和同学致以衷心的祝贺!

  相信大家都同意,家庭是社会的核心单位,更是中国传统道德伦理的起源。作为家长,我们除了要为子女筑起一个温暖安稳的家外,更有责任与学校充分合作,把孩子培养成才。大家都知道,学校的角色不单是传授知识,更是要培育孩子的全人发展。而这正需要家长的充分配合,以身教引导孩子的行为,教导他们成为有学识,品格高尚,能够明辨是非,以及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关爱别人的良好公民。

  我很高兴看到越来越多家长愿意与学校衷诚合作。而在另一方面,学校亦积极举办更多多元化的家校活动,以促进老师与家长的联系和沟通,建立真正的伙伴关系。

  我亦很高兴看到社会各界对推广家校合作文化的认同和支持。「非凡跃进」及「与你同行」奖励计划正是一个好例子,商界和学术界均愿意协助家庭与学校合作事宜委员会推动家校合作,一同为我们下一代的福祉出力。这不仅代表家校共同努力的成果,亦体现了相互支持、同舟共济的精神。在此我要感谢三个主办单位为这两个极具意义的奖励计划付出的心力和时间,特别多谢香港海洋公园赠送了约一万五千张入场门票予获奖家长和同学,让他们可以好好享受一天家庭乐。

  各位获奖同学在高兴之余,相信你们会感谢父母和师长的支持。希望你们在未来日子继续努力求进,将来学有所成,回馈社会。同时,我希望大家都能够鼓励身边的家长朋友,加入推动家校合作的行列。

  最后,我祝在座各位幸福快乐、生活愉快,在快将来临的暑假,各位同学有一个非常丰盛的人生。多谢大家!



2015年6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32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