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社会保障调整金额追溯至二月一日
***************

  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计划的标准项目金额及公共福利金计划下的高龄津贴、长者生活津贴、伤残津贴及广东计划金额将于本月(六月)调整,并追溯至本年二月一日起生效。

  社会福利署(社署)发言人今日(六月二十二日)表示,立法会于五月二十八日通过《2015年拨款条例草案》,其中包括按既定机制因应社会保障援助物价指数的变动,把综援计划的标准项目金额及公共福利金计划下的高龄津贴、长者生活津贴、伤残津贴及广东计划金额调高百分之四点七(见附件)的建议。上述调整会追溯至二月一日起生效。补发的款项最早会于六月二十四日以现行付款方式发放(即一般以自动转帐方式存入指定的银行户口)。

  发言人说:「这两项计划共惠及约120万人,政府为此将每年额外投放约16亿元。」

  综援受助人及公共福利金受惠人如有任何查询,可联络所属的社会保障办事处,或致电社署热线二三四三 二二五五。



2015年6月22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4时0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