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社署「残疾雇员支援计划」第九期接受申请
*******************

  社会福利署(社署)明日(六月十五日)开始接受聘用残疾人士的雇主递交第九期「残疾雇员支援计划」(计划)的申请书。

  为了支援残疾人士就业,社署在二○一三年六月推出计划,让雇主可为每名残疾雇员申请一次性资助,以购置辅助仪器及/或改装工作间,协助残疾雇员在工作场所执行职务及提升工作效率。

  每位残疾雇员的资助上限基本为两万元正。自二○一四至一五年度起,计划委员会将因应申请个案的特殊需要,以四万元为限,考虑资助购置价值超过两万元的单一辅助仪器及其必要配件。

  计划的资助范围广泛,能满足残疾雇员在工作上特殊需要的辅助仪器及改装工程,均可获考虑资助,例如购置电脑配件或配置设备、视觉放大仪器、听觉辅助装置、点字产品及安装扶手等。

  社署已委托保良局担任计划的管理机构,协助管理及宣传有关计划、提供谘询服务及跟进获拨款计划的推行进展,并为计划的申请作出评估及向社署设立的计划委员会提供审批建议。

  雇主可透过以下转介机构推荐申请计划的拨款:

(一)获社署资助营办职业康复服务的非政府机构;
(二)获雇员再培训局资助,并为残疾人士或康复中的工伤人士开办训练课程的非政府机构;
(三)劳工处展能就业科;
(四)职业训练局;或
(五)计划的管理机构(保良局)。

  计划第九期的申请截止日期为二○一五年七月二十四日,有意递交申请的雇主可透过转介机构将填妥的申请表格,连同所需文件邮寄或交回社署。申请无须缴交任何费用,申请机构亦可递交多於一份申请。

  如有查询,请联络保良局「残疾雇员支援计划」办事处。
电话:3980 9677
电邮:sped@poleungkuk.org.hk
传真:3980 9633

  有关计划的详情、资料文件及申请表格,可参阅社署网页www.swd.gov.hk/tc/index/site_pubsvc/page_rehab/sub_listofserv/id_sped/及下载。



2015年6月14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