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展开多伦多访问行程(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多伦多时间六月八日)展开在加拿大多伦多的官式访问。

  梁振英首先与加拿大国际贸易部部长法斯特会面,会面期间他指出香港与加拿大长久以来在商贸、社会、文化和人才等多个领域都有紧密联系,而香港亦是亚洲区内最多加拿大人居住的地方。香港会继续与加拿大合作,进一步巩固两地在经贸和文化方面的关系。

  梁振英之后出席香港贸易发展局(贸发局)举办的年度「迈向亚洲 首选香港」高峰论坛。该活动展示香港服务业的独特优势,让加拿大企业开拓亚洲、特别是中国内地的商机,有1 500位商界人士出席。

  梁振英于高峰论坛致辞时说:「我在此邀请各位善用香港作为中国内地与世界各地,以至中国内地与加拿大之间的『超级联系人』角色。在『一国两制』这个安排下,我们可为你们连系内地庞大市场。」

  他说:「这让我们,和我们的商业伙伴,拥有世界其他经济体无法提供的优势。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当你在香港发展业务,等如你在中国发展业务,但香港与其他中国城市有所不同。」

  他续说:「我们与内地签订的自由贸易协议--《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安排》),让香港企业于香港生产的产品都能以零关税输往内地,我们的服务提供者亦享有优惠待遇进入内地。另外,由于《安排》并无限制资金来源,加拿大企业只要伙同香港公司,便可受惠于独有的待遇。」

  行政长官亦拜会安大略省省长韦恩。会面期间,行政长官鼓励安省企业来港,抓紧香港、中国内地以至亚洲区内的庞大商机。

  下午,梁振英与在多伦多生活的港人茶叙,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晚上,他亦在贸发局举办的晚宴上致辞,鼓励加拿大企业到香港开展业务。他说:「在香港畅销的产品,在中国其他地方亦会畅销。」

  在多伦多时间六月九日早上,梁振英会于港加商会及多伦多地区商会举办的早餐会发表演说,向与会者介绍香港主要的基建项目,包括广深港高速铁路、港珠澳大桥及香港国际机场第三条跑道,这些项目将会进一步加强香港与中国内地以至世界各地的联系。

  梁振英之后会启程前往美国芝加哥。他下午会与当地的香港人以及美国香港总商会的会员茶叙。



2015年6月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1时3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