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社署收到大埔一间私营安老院就牌照续期的书面申述
***********************

  社会缒利署(社署)发言人今日(六月五日)表示,社署今日收到大埔剑桥护老院有限公司就社署拟拒绝其牌照续期的申请所呈交的书面申述。社署在详细研究有关申述后,会尽快就牌照续期的申请作出决定,亦会同时确保所有受影响的院友有妥善的住宿安排。

  涉事私营安老院位於大埔运头街20至26号二楼及三楼,社署根据《安老院条例》(《条例》)第11条的规定,上周五(五月二十九日)向牌照持有人发出书面通知,说明有关拒绝其牌照续期申请的意向,并按《条例》的规定说明牌照持有人可於一星期内向社署署长就此事作出书面申述。

  社署发言人说:「社署特别支援小组的社工已联络该院所有57位院友的家属商讨受影响住客的住宿照顾安排,并到涉事安老院探访院友,跟进他们的需要及提供情绪支援服务。直至目前为止,有37位院友已搬离涉事的安老院,另外19位院友已有确实的住宿安排计划,余下的1位院友正等候家人的决定。社署社工会继续与家属保持联系,按他们的意愿提供适切的协助,确保所有受影响的院友得到妥善的住宿安排。」

  发言人续说:「涉事安老院的牌照在社署作出决定前仍然有效,社署安老院牌照事务处一直有派员到涉事私营院舍巡查,以保障长者住客的福祉。」

  他强调,社署首要工作是确保所有受影响的院友有妥善的安排,社工会继续积极跟进,并为有需要的长者及家属提供情绪支援等服务。



2015年6月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4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