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行.梦空间」展览探索梦与现实关系(附图)
**********************

  香港文化博物馆将於明日(六月三日)起举行「潜行 · 梦空间」展览,展出十一位当代艺术家作品,让参观者走进艺术家塑造的梦空间,体验梦境的种种幻象,从而审视自己的所思所梦。

  展览今日(六月二日)举行开幕典礼,主礼嘉宾包括民政事务局副局长许晓晖、艺术博物馆谘询委员会主席罗荣生、博物馆专家顾问(研究及教育-艺术)马桂顺博士、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副署长(文化)吴志华博士和香港文化博物馆总馆长卢秀丽。

  许晓晖致辞时说,有人认为梦是生活经验的结集,亦有人深信梦是潜意识的投射。对艺术家而言,梦往往是灵感的泉源、创意的起点。香港文化博物馆举行「潜行·梦空间」展览,邀请了十一位本地艺术家创作以梦为主题的作品,他们利用不同媒介,发挥独特的创意,构思出一个由梦主宰的空间,透过作品探索梦的本质,研究梦与生活的关系。

  她说:「展览的目的并非以复杂的理论讲解梦的原理,也不会试图为观众解梦,而是希望大家透过与作品互动,反思梦境与现实的关系,发掘潜藏内心深处的另一个自己。」

  梦是心灵与肉体、意识与潜意识、想像与现实之间千丝万缕而又错综复杂的关联。梦既像是一个待发掘探险之地,又是一个重整休养的住处。这次展览透过绘画、陶塑、录像、灯光艺术、声音装置和混合媒介等作品, 让参观者进入十一个当代艺术家的梦空间,窥视那潜藏自己内心的梦。当中有的像翻开过去的记忆,让人注视真实的自我;有的投射对未来的愿望,教人奔向自己的梦想。

  参展艺术家包括梁嘉贤、梁美萍、伍韶劲、Ordinary Cavemen、苏恩祺、谭伟平、谢淑婷、王志勇、王浩然、黄国才和杨嘉辉。

  展览展期至九月二十八日。查询展览详情,请浏览香港文化博物馆网页www.heritagemuseum.gov.hk,或致电2180 8188。香港文化博物馆位於沙田文林路一号。



2015年6月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