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就安老院舍长者安置与传媒谈话内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五月三十一日)出席香港中华总商会「开心活力贺端阳」后,就安老院舍长者安置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有关大埔区空置安老宿位数目)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实际情况是的确在大埔区内有二百多个私人安老院舍的空缺。我们亦因应部分家属可能在资讯方面掌握得不是太好,而且他们的心情彷徨,我们是完全明白的,因为这些情况突然而来,他们可能需要时间消化资料,所以我们今日特别在大埔社会福利署的家庭服务中心,位于乡事会街二号大埔社区中心四楼的办事处,九时开始已经提供一个特别的服务站。有数位社工同事以个案管理的形式,欢迎早前已接触的57位院友的家人,如果他们有疑问不知如何选择或资料有问题,我们可以提供资讯协助他们选择适当的院舍。

  第二,社会福利署已接触香港安老服务协会,协会本身是由许多私营院舍组成的一个组织,他们亦很乐意协助。事实上,在大埔区内很多都是他们的会员机构,他们很乐意尽量提供协助予家属。因为部分家属说有坐地起价的情况,他们(院舍机构)说这情况是不存在,因为院舍承诺绝对不会趁火打劫,绝对不会在这环境下无理加价,是采取一个真正合作、关怀的态度去协助我们处理今次事件。

记者:(有关院舍加价的情况)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有些院舍可能不是这个组织的会员,我们理解在大埔区内有23间会员机构,要视乎他们找哪一间机构。所以我们今日的服务站的好处就是提供多些资讯,亦有社工同事给予专业的意见,当然最后选择哪一间院舍和选择是否将长者搬离院舍,一定是个别长者和家属的意愿,但我们以个案管理形式,一个社工跟进一位长者,我一再重申,确保他们能有一个顺利的过渡和确保有一个妥善的安置。



2015年5月31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4时1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