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环境卓越大奖」表扬环保菁英企业(附图)
**********************

下稿代环境运动委员会发出:

  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五月十四日)出席「香港环境卓越大奖」颁奖典礼,担任主礼嘉宾。典礼假湾仔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并即场颁发奖项予二○一四年度「香港环境卓越大奖」及「香港绿色创新大奖」的得奖机构。

  「香港环境卓越大奖」旨在鼓励各行各业实践环境管理,并表扬他们对环保作出的贡献。行政长官在典礼上致辞时,感谢参加「香港环境卓越大奖」的机构对奖项的支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落实有效的减废节能措施和创新的环保方案,为香港的环境付出努力。

  「香港环境卓越大奖」旨在嘉许各个界别中具出色环保表现的机构,评审准则为「环保领导」、「环保计划与表现」及「伙伴协力合作」三个方面。「香港环境卓越大奖」分为非中小企组别及中小企组别。其中非中小企组别设有11个界别,分别为建造业、酒店及康乐会所、制造业及工业服务、媒体及通讯业、物业管理、公共服务、餐饮业、学校、服务及贸易业、商铺及零售业,以及交通及物流业;而四个中小企组别则分别为建造业、制造业及工业服务、服务业、商铺及零售业,以及贸易业。

  二○一四年「香港环境卓越大奖」的参加者数目创历年新高,共有1 048间机构参加,大约是二○○八年推出该奖项时的三倍,其中101间是中小企。今日典礼上共颁发了46个金、银、铜奖项,以及124个优异奖。

  「香港绿色创新大奖」旨在鼓励本地机构以崭新的绿色方案缔造环境效益,从而应对环保挑战。评审标准为「创新水平」、「环保成就及成本效益」及「实用性及对社会的贡献」三个方面。二○一四年的重点主题是「节省能源」及「废物管理」,评审团在61个参赛项目中,选出两个「香港绿色创新大奖」及三个优异奖。

  环境运动委员会(环运会)主席林超英在典礼上致欢迎辞时表示,所有奖项的评审过程严谨而全面。二○一四年的最终评审由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沈祖尧教授、林超英,以及香港环境卓越大奖委员会主席何安诚主持,评审团成员则来自主要商会、专业团体,以及政府部门。

  今日出席典礼的其他嘉宾包括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二○一四香港环境卓越大奖最终评审团主席沈祖尧教授、林超英、环境及自然保育基金委员会主席李宗德博士、何安诚、环境局常任秘书长/环境保护署署长王倩仪,以及各合办机构代表。

  二○一五年「香港环境卓越大奖」及「香港绿色创新大奖」现已接受报名。本年环运会更推出「香港绿色机构认证」,为公司和机构的环保表现订定基准,同时鼓励他们在减废、节能、减碳、改善室内空气质素及实践产品环保五方面持续采取环保措施。

  「香港环境卓越大奖」於二○○八年开始推行,由环运会、环境保护署、环境谘询委员会、商界环保协会、香港中华总商会、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香港工业总会、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香港社会服务联会、香港总商会及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合办,并由环境及自然保育基金赞助。

  环运会将於五月及六月期间举办多场研讨会,邀请得奖机构分享环保经验及实践心得,并让有兴趣参加的机构了解详情。有关资料请浏览网页www.hkaee.gov.hk,或致电热线2788 5903 查询。



2015年5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