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建议将二○一五年九月三日订为一次过的公众假期及法定假日
*****************************

  政府建议将二○一五年九月三日(星期四)订为一次过的特别假期,以便利社会大众参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纪念日的各类纪念活动。
   
  政府发言人今日(五月十三日)说:「二○一五年九月三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纪念日,香港特区政府将举办多项纪念活动。为方便市民大众参与,铭记历史,政府将向立法会提交《特别假期(2015年9月3日)条例草案》,将二○一五年九月三日订为一次过的额外公众假期及法定假日。」

  发言人补充,将二○一五年九月三日订为公众假期,银行、教育机构、公共机构办事处及政府部门当日将无须办公。而将当日亦订为法定假日,则根据《雇佣条例》,所有雇员均可享有这额外的假期,如雇员在紧接法定假日之前已按连续性合约受雇满三个月,更可享有假日薪酬。

  条例草案将于本(五)月二十二日刊宪,并于本月二十七日提交立法会进行首读及二读。

  发言人另指出,中央人民政府将会于全国各地举办一连串大型活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并已将二○一五年九月三日订为国家假期。



2015年5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5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