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二○一五年选民登记运动展开(附图)
*****************

  选举管理委员会(选管会)主席冯骅法官,今日(五月九日)在乐富广场为「二○一五年选民登记运动」主持启动礼。署理民政事务总署署长陈积志及助理广播处长(电台及节目策划)廖丽怡,亦一同参与启动礼,多位区议会主席和副主席亦到场支持选民登记运动。

  冯骅法官在启动礼后会见新闻界时说:「现时全港已登记选民有三百五十万人,虽然人数比较十年前增加了差不多三十万,但仍然有大约一百三十万合资格登记人士未登记。」

  「故此,二○一五年选民登记运动的目标继续是鼓励更多合资格人士登记成为选民,并且提醒已登记选民适时向选举事务处更新其登记资料。」

  冯骅法官呼吁合资格而尚未登记为选民的市民,必须在七月二日的限期前提交新登记申请,他们的登记会被纳入今年九月发表的正式选民登记册,可以于十一月举行的区议会选举中投票。

  已登记的选民无须再次登记,但若果登记资料有变更,例如搬迁后住址有变,便应该尽公民责任在八月二十五日的法定限期前通知选举事务处。

  冯骅法官说:「鉴于公众近年对选民登记册所载资料的准确性的关注,我们会继续加强宣传,提醒公众登记为选民时要提供真实和详尽资料,以及已登记选民必须适时更新他们的住址。」

  「任何人如明知或罔顾后果地向选举事务处提供虚假资料,例如虚假住址,不论该人有否在选举中投票,均属违法。」

  为维持选民登记制度的公信力,选举事务处于本周期继续推行具针对性的查核措施,以提高选民登记册资料的准确性和完整性。

  他说:「选举事务处现正根据相关选举法例以挂号邮件方式向部分选民发出查讯信,要求他们确认或更新登记住址资料。选管会呼吁收到信件的选民要尽快回覆,不能迟过七月二日的限期,以保留他们的选民登记,可以在今年十一月的区议会选举投票。」

  二○一五年选民登记运动启动礼由选举事务处和香港电台合办。选举事务处在活动现场设立选民登记柜枱,即场提供登记服务。

  选民登记及更改资料的表格,可于选举事务处、各区民政事务处及公共屋邨办事处索取,亦可于选民登记网站(www.voterregistration.gov.hk)下载。

  填妥的表格可邮寄到九龙九龙湾展贸径1号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13楼选举事务处或传真至2891 1180。

  公众可随时登入「选民资料网上查阅系统」(www.voterinfo.gov.hk)查阅自己是否已登记为选民和登记住址是否仍然是其主要居所。

  为支持环保,选举事务处鼓励选民提供或更新电邮地址,以便收取选举资讯。

  如有查询,可致电选举事务处热线2891 1001。



2015年5月9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6时15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