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逾三百家庭获表扬对寄养服务的贡献(附图)
********************

  三百多个寄养家庭今日(五月三日)在「二○一五年寄养家庭服务奖颁奖典礼」中,因寄养家长的无私付出和对寄养服务的长期贡献,获社会福利署(社署)及非政府机构表扬。

  社署署长叶文娟在出席颁奖礼致辞时,赞扬寄养家长对社会的贡献。她指寄养家长发扬爱与分享的美德,动员整个家庭为有需要的儿童提供一个安稳的家,让他们在爱与关怀的环境中生活,健康地成长,令社会亦变得更和谐和有爱心。

  她说: 「『家』与『家庭温暖』对每一个人都十分重要。寄养服务正好透过寄养家庭的参与,为那些暂时未能由原生家庭照顾的儿童,提供一个温暖的『家』,让他们顺利度过逆境。今日以《爱寄住·寄着爱》为主题的颁奖典礼就是要表扬寄养家长对寄养服务的长期贡献。我很高兴得悉今日获嘉许的323个寄养家庭中,约半数已服务十年以上,三个家庭更已服务逾25年。」

  叶文娟在活动上亦感谢提供寄养服务的十一间非政府机构的社工,他们尽心督导及支援寄养家庭,与社署中央寄养服务课携手合作,让寄养服务得以稳步发展。

  大会除颁发各项长期服务奖项,包括「寄养家庭服务卓越至尊奖」、「寄养家庭服务至尊奖」「寄养家庭服务钻石奖」、「寄养家庭服务金奖」和「寄养家庭服务银奖」予服务总日数分别逾二十五年、二十年、十五年、十年及五年的寄养家庭外,还向照顾有特别需要儿童的寄养家庭颁发「非凡贡献奖」,以兹表扬。

  社署於一九八二年成立中央寄养服务课,统筹和协调非政府机构提供寄养服务。现时,全港共有十一间非政府机构提供寄养服务。寄养服务的宗旨是安排那些因种种家庭问题而得不到家人适当照顾的儿童,透过入住寄养家庭,使他们能继续享受家庭生活,直至他们与家人团聚,或获得其他长远的福利安排。此外,社署为进一步加强招募寄养家庭,已由二○一二年十二月开始,津助三间寄养服务机构分别在港岛、九龙西及新界东三区直接招募寄养家长,让更多有爱心的人士能够认识寄养服务,从而加入寄养家庭的行列,让更多有需要的儿童得到适切的住宿照顾服务。

  截至二○一五年三月底为止,已登记的寄养家庭共有931个,而正在接受寄养服务的儿童为941名。

  有兴趣成为寄养家长的市民,请浏览社署网页www.swd.gov.hk/tc/index/site_pubsvc/page_family/sub_listofserv/id_fostercare/或致电2573 2282与中央寄养服务课当值社工联络。



2015年5月3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2时22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