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回应五一游行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回应今日(五月一日)与五一劳动节相关的游行时表示,特区政府一向重视保障雇员的法定权益,并不断因应香港的整体社会及经济发展的步伐,以及在平衡雇员利益与雇主负担能力的情况下,致力改善劳工福利。

  张建宗说:「法定最低工资自二○一一年五一劳动节实施以来,整体就业市场维持平稳,低薪雇员的收入亦持续得到改善。新修订的每小时32.5元法定最低工资水平,亦已由今天起生效。」

  「在二○一五年,法定侍产假已於二月底正式生效;《雇员补偿条例》、《肺尘埃沉病及间皮瘤(补偿)条例》及《职业性失聪(补偿)条例》合共十八个补偿项目的金额亦已於三月全面提升,增幅介乎5.73%至44.44%。」

  「现时,标准工时委员会正深入探讨工时政策的方向,务求继续透过理性及以数据为依归的讨论,建立共识及厘定未来路向,以期在明年首季内向政府提交报告。」

  「就退休保障,扶贫委员会正就公众谘询订定框架及内容,公众谘询预计於本年第四季启动。为突显政府的决心和承担,政府已预留500亿元,未雨绸缪。」

  「一向以来,政府高度关注职业安全与健康,劳工处除恒常的巡查执法,亦一直积极从源头处理系统性的安全问题以预防意外,并加强教育宣传。」

  「展望未来,我们除继续探讨其他劳工权益议题,亦会致力促进和谐劳资关系、推动就业、确保安全健康工作环境,并期望劳资携手,同心推动香港社会和经济稳步向前。」



2015年5月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