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悦爱阅读 愈读愈爱(附图)
*************

  为庆祝世界阅读日,超过一千名中小学校长、教师、学校图书馆主任、学生及其家长参加了今日(四月二十五日)举行的「二零一五响应世界阅读日」活动。

  这次活动有不同环节,包括多项具启发性、有意义、富趣味性和跟阅读有关的活动,例如快闪剧场、英语榄球活动、作家精读坊和说故事等,并由学校、家长、政府及非政府机构分享他们在本港推动阅读和写作的宝贵经验。

  国际知名学者Piet Van de Craen教授透过专题演讲,与参加者分享他对香港优质语文学与教的挑战与机遇的看法。

  「二零一五响应世界阅读日」活动主题为「悦爱阅读、愈读愈爱」,由语文教育及研究常务委员会(语常会)和教育局合办,于圣方济爱德小学举行。

  语常会主席程介明教授在致欢迎辞时,强调了语言是学习的基础。他说活动能够展现学校、家庭、政府及非政府机构如何推动阅读和写作,让中、小学生透过参与一些跟阅读有关的活动,发掘阅读的乐趣。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亦出席了活动的开幕礼。他在致辞时表示:「今日的活动,体现了教育工作者及家长对推动阅读的重视。我们感谢教育界和社区伙伴携手推动并支持香港拓展优良的阅读文化。」



2015年4月25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5时3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