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机构采用无障碍网页设计获嘉许(附图)
********************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颁奖典礼今日(四月十三日)举行,共一百九十九个网站及四十五个流动应用程式达到无障碍设计要求而获得嘉许。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常任秘书长(通讯及科技)何淑儿在颁奖典礼上,表扬各得奖机构采用优秀无障碍网页设计。

  她说:「『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今年已昂然进入第三届,看见参与计划的企业和机构一年比一年多,反映社会愈来愈重视无障碍网页设计,实在令人鼓舞。而今届共有一百九十九个网站及四十五个流动应用程式获得嘉许,较去年大幅增加接近五成,更令我喜出望外。」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和平等机会委员会(平机会)合办每年一度的嘉许计划,表彰在其网页或流动应用程式采用无障碍设计的企业及机构,从而肯定他们的良好作业模式,及吸引其他机构效法。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向所有参与机构皆提供免费评估及谘询服务,以协助他们了解和符合相关的无障碍设计要求。

  本届增设了「三年卓越表现大奖」及「优异设计家大奖」两个奖项,分别嘉许机构持续采用无障碍网页设计的卓越表现,以及表扬用心设计无障碍网页的资讯科技服务商。

  今年共有一百五十五个网站和四十一个流动应用程式获金奖,四十四个网站和四个应用程式获银奖。在最喜爱无障碍网站及流动应用程式的网上公众投票中,更加入有关网上问答环节,藉此提升公众对无障碍网页的认知。超过七千名市民参与投票及问答游戏。

  出席颁奖典礼的其他嘉宾包括署理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林伟乔、平机会主席周一岳,以及嘉许计划谘询委员会成员。

  有关「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的详情及得奖机构名单,请浏览网页www.webforall.gov.hk/tc/scheme。



2015年4月1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