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就亚洲电视不获续牌所引伸的劳工问题与传媒谈话内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晚(四月一日)就亚洲电视不获续牌所引伸的劳工问题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有关亚洲电视不获续牌所引伸的劳工问题)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首先,亚视虽然不获续牌,但仍然有一年时间让其运作。假若因为种种理由导致它要提早停止营运的话,劳工处和劳福局一定会尽一切努力在数个层面去协助那些员工。第一,其实劳动市场现在的气氛不错,亦有相当多的空缺存在,不同的阶层,不论是做支援的还是做行政的,我们也会尽量协助他们,让他们找回一些适合的职位。第二,在劳工权益方面,我们会确保他们的权益尽量受到保障。最迫切的就是他们三月的粮仍未出,当然要到四月七日才是最后的期限,我们会密切留意以保护他们的权益。假若亚视不幸地停止运作,我们都会尽量协助,就其他的欠薪和有关的遣散费等等,我们都会尽一切努力去帮他们,亦会有足够的渠道,如果他们有劳工权益的问题,我们会帮助他们。但我希望电视台(亚视)有一年的空间,能继续运作下去。

记者:暂时有没有员工向劳工处求助?而且叶家宝说过有粮出才能维持节目制作,亦很可能有财政问题出不了粮,劳福局对此有没有基金之类可以帮助?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最重要就是它能否出到三月的粮,因为大家也记得我们检控了亚视和有关的董事,有关的聆讯在四月十日有一个审前的覆核,在执法方面我们会跟法律做工夫,保障员工的权益。我们方方面面都会做,尽一切努力去帮员工,有需要的我们一定会帮。



2015年4月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3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