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大濆鬼」现身香港国际七人榄球赛鼓励大家惜物减废「咪濆澫」(附图)
******************************

  「大濆鬼」今年将再度现身香港国际七人榄球赛,鼓励大家在欣赏精彩赛事之余,也全力支持场内的环保措施,实行「惜物减废」,为保护环境出一分力。

  香港国际七人榄球赛为香港年度的体育盛事,环境局与香港榄球总会去年首次携手合作,并联同赛事的主要持份者在赛事举行期间,试行多项减废及回收措施,为这项大型赛事增添绿色元素。

  环境局副局长陆恭蕙今日(三月二十六日)在京士柏公园主持「国泰航空/丰香港女子七人榄球赛」开幕仪式,「大濆鬼」亦有现身打气并提醒大家惜物减废「咪濆澫」。

  陆恭蕙表示,承接去年的成功经验,今年除了再次安排在「惜食香港」运动广受欢迎的「大濆鬼」在香港大球场与公众互动,宣扬减废回收的信息外,大会再接再厉,继续在赛事举行期间推行多项环保措施,包括增设回收桶,方便观众把废物适当地分类;收集各类可回收物品如塑胶、厨余、玻璃樽及废纸等作循环再造;以及与场内主要餐务供应商合作,安排将剩余食物捐赠,减少浪费食物。

  她表示,为进一步减少大型活动所产生的废物,除了在场地设置合适的回收设施和张贴减废信息外,活动主办单位亦可进行废物审计,进一步改善减废措施。今年,在环境局推动下,一家专业废物管理公司将会参与其中,为三日的赛事进行废物审计,把收集所得的废物作详细分类、统计与专业分析,以便为将来的活动制定更全面及适切的减废和回收计划。

  去年在香港国际七人榄球赛举行期间,共收集到约7.9公吨废纸、5.6公吨玻璃樽、三公吨塑胶,以及一公吨厨余,全部送交予合适的回收商循环再造为有用的物料。此外,捐增的剩食约有1.5公吨,供制作成一千二百五十多个热食饭盒分派予有需要人士;收集所得的四百公升废食油则再造为生物柴油。

  陆恭蕙十分感谢香港榄球总会与多个机构和持份者的支持和参与,让环保的绿色元素,融入这项体育盛事。她说,藉今次的成功经验,希望将来可把减废回收的工作推广至其他大型活动,进一步提升社会大众对惜物减废的意识,让环保信息渗进不同层面。



2015年3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11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