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杰出青年义工计划」十五周年 百名杰出青年义工获嘉许(附图)
******************************

  约百名学生及青年义工及近百个青年服务单位因积极参与、推动义务工作服务社会,今日(三月二十一日)在由社会福利署(社署)推广义工服务督导委员会(委员会)主办的「2015学生及青年义务工作嘉许礼」中获表扬。

  该活动同时庆祝「香港杰出青年义工计划」十五周年,及启动「2015─16香港杰出青年义工计划」,进一步鼓励青年朋友参与义工服务,在社区发放正能量。

  社署署长叶文娟在典礼上致辞时表示,「香港杰出青年义工计划」一直抱着传承义务工作的精神,并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同。现时学生及青年的登记义工人数已超过64万人,占总登记义工人数52%,成为推动「义工运动」的最大动力。

  她又祝贺「香港杰出青年义工计划」推行十五周年,同时呼吁在座的学生及年青义工在日常生活中多留意及关心身边的人和事,善用长处及能力,服务有需要的群体。

  她指出,由二○一一年起,委员会以「义工·生活新态度」为主题,鼓励把义务工作看成是一份心意及一种生活态度,透过服务他人,将人与人之间的关怀与互爱,融入日常生活之中。而在服务过程中,义工更可体会与服务对象一同成长,一同分享,令义工与服务对象均有所获益。

  举办嘉许礼的目的是表扬学生及青年义工积极参与和推动义务工作,并启发学生及青年人的思维,扩阔他们的视野,以筹划和开展更多不同类型的义工活动。

  出席嘉宾亦包括学生及青年义务工作推广小组召集人杜子莹。

  典礼上又颁发奖项予「2013─14最佳学生及青年义工计划比赛」各组别的得奖者。比赛旨在让学生及青年发挥潜能,集体策划及推行具创意的义工服务计划,服务社会。获奖的冠军队伍亦在典礼上介绍他们的义工计划及分享服务的心得。

  此外,二○一三年度共有99间机构获颁发奖状,嘉许机构于该年度提供义务工作达一万小时。

  委员会将继续强化义工服务的推广工作,鼓励学生及青年人身体力行,尽显所长,将义务工作进一步生活化,在日常生活中发挥人与人之间的关怀和互爱,服务社会。

  截至上月底已有超过2 670个团体及企业登记成为「义工运动」参与机构;登记义工人数亦超过123万人。在二○一三年,义工为社会共提供了超过2 252万小时的义务工作。



2015年3月21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7时03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