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香港侨界社团联会新春晚会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一日)晚上出席香港侨界社团联会2015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 和谐共融 迈步向前香港各界新春晚会时的致辞全文:

尊敬的何亚非副主任、余国春会长、行政长官、各位主礼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今天很高兴出席「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新春晚会,与各位一同欣赏精彩的文化艺术表演节目。首先,我祝愿在座各位羊年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家庭幸福。

  自二○一一年以来,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香港侨界社团联会每年春节都为海外侨胞、归侨侨眷以及社会大众送上「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这份新年礼物。我知道昨天已举办了一场特别为香港的弱势社群、学生及少数族裔人士而设的晚会。晚会不但为社会上不同阶层的人士送上真挚的新春祝福,也让各位观众欣赏到丰富多采的中华文化。我在此谨向两个主办机构以及各个支持单位和协办机构表示衷心感谢。

  今年晚会的主题是「和谐共融 迈步向前」,我觉得很有意义,也十分切合香港今天的情况。中国文化崇尚和谐,「以和为贵」、「和气致祥」、「和衷共济」,都是前人宝贵的经验之谈。香港是个自由多元的社会,对于如何推动民主、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每个人或许都会有不同的意见,这也是自然不过的事。但是,要推动社会发展,要让民主迈步向前,各方就必须求同存异,收窄分歧,凝聚共识。

  今年是政制发展关键的一年。按照《基本法》和全国人大常委会的相关解释和决定,落实二○一七年普选行政长官,是中央、特区政府和广大市民的共同愿望,也有利于香港的繁荣稳定。我负责政改的谘询工作已经一年多,我深深感受到香港市民对于普选行政长官的期盼。政改第二轮公众谘询还有六日就会结束,我希望大家把握时机,聚焦讨论,踊跃发声。我很高兴侨界社团联会热烈响应和支持,已经举办谘询会,并且提出宝贵意见。

  在这个喜气洋洋的日子,我祝愿祖国富强昌盛,香港繁荣安定。我们期望在未来与广大同胞携手连心,把握好国家发展的机遇,不断拓宽香港各个经济和社会的领域,共同为香港、为国家更远大的发展贡献力量。

  多谢各位。



2015年3月1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1时37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