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香港社会服务联会新春团拜2015致辞(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二月二十七日)出席香港社会服务联会(社联)新春团拜2015致辞全文:

陈智思主席、蔡海伟行政总裁、各位社联的朋友、各位社福界的同工:

  我很高兴在羊年正月初九,与各位社联的朋友和社福界的同工聚首一堂庆新春。我恭祝大家羊年身体健康,喜气洋洋,工作顺利,心想事成,要「咩」有「咩」。

  社联是特区政府的重要伙伴,亦是民间一个促进民商官三方合作,共同扶助弱势组群的主要平台。而各位社福界的朋友更是每天透过你们的专业和热心,关顾社会上有需要的人士,并助人自助,授人以渔,推动社会发展。所以说,今天这个礼堂既汇聚了新春的祝福,更集合了一股非常庞大的正能量。

  现届政府致力建立互助共融社会的决心和诚意,体现于我们全面起动跨界参与的方针,亦体现于我们投入于社会福利上的公共资源。

  刚发表的《财政预算案》中显示,政府在二○一五至一六年度将会再增加拨款,以提供更完善的社会福利服务。其中,社会福利方面(包括促进妇女权益工作的拨款)的经常开支预算为597亿元;较去年的修订预算(545亿元)增加52亿元(9.5%),占整体政府经常开支预算18.4%,仅次于教育拨款。当中增加约19亿元的开支于安老服务、康复及医务社会服务、「长者及合资格残疾人士公共交通票价优惠计划」、家庭及儿童福利以及低收入在职家庭津贴计划。

  在过往十年,政府用于福利服务的开支持续增加,有关服务的经常开支拨款总额已由二○○五至○六年度约320亿元增至二○一五至一六年度的约597亿元(即增加86.6%),所占政府经常开支份额也由17.1%增至18.4%。

  当然,各位社福界同工的努力付出,是使得政府政策和公共资源真正能够适切、适时地帮助有需要人士的关键所在。

  最后,我再一次恭祝大家羊年得力,过得丰盛、丰富、开心。多谢大家。



2015年2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1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