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香港许愿节2015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二月十九日)在大埔林村出席香港许愿节2015的致辞全文:

刘皇发主席(新界乡议局)、张学明主席(大埔区议会)、钟伟强主席(林村乡公所)、陈灶良议员(香港许愿节召集人)、各位嘉宾、各位市民:

  大家好。我十分高兴在羊年的大年初一再次来到林村,出席「香港许愿节2015-羊年祈福点灯」的仪式,为本年的「香港许愿节」揭开序幕,并为香港点灯祈福。

  新年伊始,我首先向全港市民拜年,恭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家庭幸福、喜气洋洋。

  今年是林村许愿广场第五届举办「香港许愿节」,亦是我第三次和各位一同共度新春佳节。香港许愿节自二○一一年起举办至今,除了是大埔及林村乡的一大盛事外,每年均吸引不少本地市民及海外游客参与,可以说是已经成为每年新春的特色节目,城中的一大盛事。

  除了传统的祈福许愿及抛宝牒外,今年大会更增设「诚心锁愿」的节目,於林村天后庙前增设许愿栏,让情侣绑上写有愿望的心形「情人锁」木牌,祈愿彼此甜蜜恩爱,相信大家祈福许愿时定会倍添温馨。此外,今年大会亦首次举办林村文化大使计划,招募了三十位香港市民,在许愿节期间於林村担任文化导游,将新界传统乡土文化介绍给游人。

  新年新景象,展望将来,大埔区议会两个社区重点项目的工作经已展开,其中一个就是「改善许愿广场的旅游配套设施」。建议中的工程项目计划包括:兴建主题许愿树屋、文化广场及有盖舞台、售卖传统乡村小吃、手工艺的特色摊档等。大埔区议会已通过该计划,并将会由大埔林村乡发展教育委员会作为伙伴机构,现正积极进行筹备工作。我相信随这个社区重点项目计划的开展,许愿广场的吸引力将会全面提升,成为具大埔特色之旅游地标,把大埔的传统文化及艺术进一步推广开去,促进本港旅游业。

  讲到「许愿」,我亦希望藉今日的机会提一提一个社会共同愿望,就是「落实普选」,这是一个中央、特区政府和广大市民的共同愿望。特区政府於一月已经启动了有关行政长官普选办法的第二轮公众谘询工作。我衷心希望社会各界能够在谘询期内,进行务实的讨论,凝聚共识,让全港五百万合资格的选民可以於二○一七年以「一人一票」选出下一任行政长官。如果大家都希望落实普选,除了可以在许愿宝牒上写下这个愿望外,更重要的就是向大家的民意代表(即是立法会议员)表达大家希望可以「一人一票」选特首的诉求,让政改方案可以获得立法会议员三分之二多数通过,大家的愿望便会成真。

  最后,我在此祝愿香港的民主进程能迈步向前,政通人和,各位市民羊年一团和气,事事如意。多谢大家。



2015年2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59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