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英勇殉职消防员家属获发经济援助金
****************

  政府今日(二月十七日)宣布根据「向舍身救人者家属提供经济援助计划」发放四百零五万元予英勇殉职的消防总队目梁国基的家属。

  梁国基於二○一四年十一月二十二日在石硖尾恏执行职务期间,处理一宗气体泄漏事故及搜救可能在事故现场被困的人士时,因爆炸而头部受重伤,其后於同年十二月四日离世。

  身兼批核申请的委员会主席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赞扬梁国基的英勇行为。他今午专程前往消防处总部向梁国基家属送上通知函件,以表心意。

  他说:「梁国基为了拯救和保护他人性命,展现出无比的勇气及无私的精神,尽管身陷险境,仍然冒生命危险,奋不顾身去救人。他的专业精神和舍己为人的情操,值得我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我们为失去如此出色和尽忠职守的公务人员深感哀痛;援助金代表政府对梁国基非凡英勇行为的肯定。」

  「向舍身救人者家属提供经济援助计划」於二○○二年一月成立,旨在发放经济援助予舍身拯救或保护他人者的家属。计划下每个获批核个案的援助金额按身故者的年龄和正常退休年龄,以及香港当时的每月就业入息中位数计算。现时援助的最低和最高金额分别为四百零五万元和八百一十万元。



2015年2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5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