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就亚洲电视员工工资发放事宜与传媒谈话内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二月六日)出席香港教育学院「政策对话系列」讲座后,就亚洲电视员工工资发放事宜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亚视叶家宝说希望农历年前能发放一月份工资,但有部分员工还未获发十二月份工资,……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我们一直密切注视情况。我们理解十二月还有一小部分的员工,大约一成左右,是未收到薪金,这点是完全不可以接受,是违反了《雇佣条例》。我较早前亦说过,当律政司有意见给予我们时,我们便会进一步作出检控。大家也记得,本月十三日在沙田裁判法院会有正式聆讯,那是处理七至九月的欠薪,以及十一月的欠薪一并处理。我亦了解今日亚视负责人说希望在农历新年前可以最低限度发放一月份的人工,如果是的话,我希望最低限度可以部分纾缓(员工的困境),但这其实仍然未履行其雇主的责任,因为在二月七日之后又已经欠粮,便会违反《雇佣条例》。所以在这方面,我真的希望亚视在农历新年前尽一切努力,妥善地处理好其资金问题,并把所有欠薪发还给员工,以及履行劳资审裁处较早前的决定。在本月十二日,在劳资审裁处其实也会有十多位员工进行聆讯。这一连串的诉讼和聆讯,对亚视也构成一定压力。我希望,亚视的管理层能真的做好工夫,处理好资金问题。

记者:一月份的工资,其实明天就会到期,但叶家宝说希望下星期做。他持续违法,是否也会在之后执法?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我们一定会。如我刚才所说,我们每个月也留意着。十二月方面,虽然有九成员工已领取工资,但尚有一成未得到,他们也其实是迟发放薪金。所以我们就十二月的欠薪,也正在寻求律政司的意见。如果律政司的指示来到,我们绝对不排除进一步就十二月的欠薪作检控。一月方面,我们也会同样处理。我们是依法办事,我们绝对不会姑息。我们一定要在保障雇员的角度做工夫。



2015年2月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0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