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谴责破坏法纪行为
**********

  今日(二月一日)下午两个团体在大埔墟港铁站外举行公众活动,至约五时三十分,其中一团体约三百名集会人士与另一团体成员发生冲突,并推撞在场的警务人员及冲击警方防线,更曾冲出马路。由於有关人士的行为破坏公共安全和公共秩序,而且对自身及其他在场人士构成危险,警方曾作出多次劝喻及警告,包括展示警告横额,但有关人士拒绝听从。警方在别无选择下,曾经手持警棍及胡椒喷剂戒备,保障在场人士安全。

  事件中,警方拘捕三名分别十三岁、二十二岁及三十九岁男子,涉嫌袭警、妨碍警务人员执行职务、伤人、袭击致造成实际身体伤害及普通袭击;六名警务人员及一名男子受伤。

  就示威者破坏法纪的行为,警方予以谴责。警方会继续调查事件,不排除有进一步拘捕行动。

  警方重申尊重市民表达意见、言论及集会的自由。警方一贯以来的政策是全力协助市民进行和平理性的公众活动,同时亦有责任确保公共安全及公共秩序。如有任何违法行为,警方会果断执法,以维持公共秩序及保障公共安全。



2015年2月1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3时0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