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就亚洲电视员工工资发放事宜与传媒谈话内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一月三十一日)出席电台节目后,就亚洲电视(亚视)员工工资发放事宜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想问亚视昨天以支票发薪,声称约八成员工已收到去年十二月的薪金,仍有两成员工仍未获发薪。下个月便是农历新年,若是这样一直拖下去,会不会要求他们尽快在二月中前发放一月的薪金,或要求他们依时发放二月的薪金,让员工过年,否则他们也会很辛苦?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绝对是的,亚视的拖欠薪金的情况是绝对不能接受。所以大家也知道,劳工处在执法行动方面是严厉执法。法庭昨日在沙田裁判法院,大家也知道,法官很清楚地说他也希望司法公义得以彰显。二月十三日会正式要答辩,要提堂。我希望亚视真正正视整个问题,已经拖得太久。星期一亦会有些亚视员工到劳资审裁处,从民事诉讼去追讨。即是说刑事方面我们一定要执法,用刑法去处理问题,负责人一定要面对刑罚。但最重要是员工能取回金钱,循民事的途径,星期一会有一批员工去劳资审裁处作聆讯。即是正双线地处理。我们亦不断敦促亚视,一有资金,不论多少也好,一定要发放予员工,员工是公司最重要的要处理的对象。当务之急,有一毫子也好,也要分给员工,这是我自己要求亚视这样处理。所以今次我知悉他们昨日发放了支票予约八成属薪金在二万二千元或以下的员工,这个我觉得是要继续努力,仍有一批员工未获发薪金。农历新年将至,我希望真的在农历新年前能妥善解决这个欠薪的问题。



2015年1月31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1时5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