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专业服务落区」启动礼致辞(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一月二十五日)出席「专业服务落区」启动礼致辞全文:

张国钧律师(民建联副主席、民建联专业事务委员会主席、中西区区议员)、杨茂部长(中联办社工部部长)、叶国谦议员(民建联会务顾问、立法会议员)、李慧攌议员(民建联副主席、行政会议成员、立法会议员)、各位专业人士、各位街坊:

  我十分高兴出席民建联「专业服务落区」启动礼,为一群热心服务社区的专业人士打打气。

  民建联向来是香港一股重要的建设性力量。今次民建联专业事务委员会组织了一个网罗律师、医生、会计师、测量师、调解员及财务策划师等人士的专业义工团,走进社区,服务市民,充分体现业界翘楚回馈社会的热枕。

  事实上,要关爱共融的文化於社区植根,民间、专业界别和商界的参与不可或缺。因此,专业事务委员会能够起动公民社会的专业人士,义务服务街坊,与政府推动跨界协作的想法一致,做法值得赞赏。

  踏入二○一五年,本届政府刚完成了一半的任期。正如一场足球赛,已赛完上半场。迈向球赛的下半场,我们会继续争分夺秒,按行政长官的施政方针,在扶贫、安老、助弱的范畴上全力以赴,积极奋进,同时配合扶贫委员会的工作,支援有需要人士,鼓励青壮年人持续就业。

  回顾二○一四年,各项劳工及福利的政策都有长足发展:长者生活津贴顺利实施,让逾42万名长者受惠;高龄津贴广东计划自推行以来,已有超过18 000位长者获批津贴;我们亦推出了长者社区照顾服务券试验计划及低收入家庭护老者津贴试验计划等崭新尝试。我们同时兼顾劳工权益,法定侍产假赶及在去年圣诞前通过,成为准爸妈的礼物,并预期在农历年后实施。

  而经过大半年等待的低收入在职家庭津贴拨款申请,亦於一月十六日获得立法会财务委员会通过,劳工及福利局同事会全速展开筹备工作,争取在明年上半年内正式推出津贴,让70万基层市民,当中包括17万位合资格的儿童或青年尽早受惠,在鼓励自力更生的同时,纾缓跨代贫穷,加强青年及儿童的上流动力。整体贫穷率估计可减少2.1%,相关的儿童贫穷率则估计可减少4.3%。预计每年用於津贴的开支约30亿元。

  最后,我谨祝民建联会务兴隆,各位朋友身心康泰,家庭幸福,生活愉快。多谢大家。



2015年1月25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0时5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