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出席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公益关爱日致辞(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一月十八日)出席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公益关爱日的致辞全文:

黄宏泰会长(ACCA香港分会会长)、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今天是我担任劳工及福利局局长至今,连续第八年出席ACCA主办的慈善活动,既向一群贡献香港百业、同时热心公益的专业会计师致敬,亦为各个支持机构和受惠团体打气。

  自一九九七年起,ACCA透过举办公益关爱日、慈善同乐日等慈善活动,至今总共筹得超过1,500万元善款。今年三个受惠于善款捐助的机构分别为香港启迪会、和谐之家及禧福协会,将分别帮助提升香港青少年对脑痫症的知识及关注;为受家庭暴力影响的妇女及家庭提供烹饪治疗及持续性支援;透过事工及义工团队帮助不同的弱势社群。

  ACCA香港分会一方面强化同业的权益,以会计专业推动香港发展,更透过公益关爱日传扬互助的精神,你们为社会出心出力的热忱,实在值得嘉许。我亦感谢各个支持和赞助今次活动的机构,积极响应大会的呼吁,充分体现企业社会公民的责任。

  踏入二○一五年,本届政府刚完成了一半的任期。劳工及福利局自本届政府开局以来,一直按行政长官的施政方针,在扶贫、安老、助弱的范畴上全力以赴,采取积极、奋进及务实的策略,制订有利民生的政策,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更到位和更佳的服务,致力构建关爱共融的社会。

  接下来,我们会继续争分夺秒,推出惠民措施,加强民、商、官协作,并配合扶贫委员会的工作,支援有需要人士,和深入探讨退休保障的前路。事实上,重设扶贫委员会及订定贫穷线正彰显本届政府认真处理贫穷问题的政治勇气、决心和承担。在政府的努力下,贫穷人口已跌破100万至97万,而贫穷率也由百分之十六降至百分之十四点五,两者皆是五年来新低。当然,我们不会自满、松懈,并将继续致力扶贫工作。

  我们希望在能力范围内竭力建立共融社会,务求真正做到今天活动主题所倡议的「与世界同分享、创未来」。让我们携手构建一个更关爱的香港!多谢。



2015年1月18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1时1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