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加强课余托管服务」支援有需要家庭
*****************

  为进一步支援有儿童照顾需要的家庭,社会福利署(社署)最近已推出「加强课余托管服务」,为六至十二岁儿童於平日晚上、周末及学校假期,提供延长时间的托管服务,让在课余时间父母未能照顾的儿童,获得适切照顾。

  社署发言人今日(一月十一日)表示,政府一向重视有需要的家庭对儿童照顾服务的需求。家长如因事、工作或其他原因暂时未能照顾子女,可使用由非政府机构提供的课余托管服务。

  发言人说:「为加强支援工时较长或不固定、需在周末工作或有意就业以改善经济条件的家长,社署已於上月起向营办课余托管计划的部分机构提供额外资助,於全港增加约300个全费减免名额,在平日晚上、星期六、日及学校假期延长服务时间至晚上九时。」

  课余托管服务一般以「自负盈亏」及「收费模式」营办,主要提供支援性质的服务,包括功课辅导、家长辅导、教育、技能学习和其他社交、发展活动等。现时全港约有150间非政府机构营办的课余托管中心,提供约5 400个课余托管服务名额;当中有34间中心提供「加强课余托管服务」。

  发言人指出,社署一直透过提供「课余托管收费减免计划」,减免儿童课余托管服务的收费,以便低收入家庭的父母外出工作或接受就业培训,加强自力更生的能力。「课余托管收费减免计划」每年的经常开支为约3,200万元,可提供逾2 000个豁免全费名额。

  营办课余托管服务的机构可按实际需要将一个豁免全费的名额分拆为两个豁免半费的名额使用,令更多儿童受惠。有需要及合乎资格的家庭可直接向营办课余托管服务的机构申请课余托管费用全数或半数津助。

  有关课余托管服务的详情及各区服务单位的名单,请参阅社署网页www.swd.gov.hk/tc/index/site_pubsvc/page_young/sub_ascp/。



2015年1月11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4时0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