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出席「旅业爱心,惠泽社群」送暖行动启动仪式致辞(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一月十日)出席「旅业爱心,惠泽社群」送暖行动启动仪式致辞全文:

叶庆宁会长(香港旅行社东主协会会长)、纪文凤小姐(前扶贫委员会社会参与专责小组副主席)、何君尧律师(香港旅行社东主协会法律顾问)、林少麟先生(送暖行动筹备委员会召集人)、汤麟华主席(香港华商旅游协会主席)、谢淦廷主席(香港入境团旅行社协会主席)、叶志伟主席(香港旅游从业员联会主席)、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我非常高兴出席「旅业爱心,惠泽社群」送暖行动,既向一群充满爱心的旅游业界精英翘楚致敬,亦为社会上有需要的朋友送上祝福。

  我衷心感谢香港旅行社东主协会,于过去一年,积极响应扶贫委员会推动的「筑福香港」活动,联系业界的力量,透过一连串爱心行动,向弱势社群献上关怀。我亦希望向各位业界领袖和员工致敬,并为活动的支持机构(包括扶轮社和狮子会)打气,你们携手推动跨界扶贫的心思和诚意,值得肯定。

  此外,我十分感谢纪文凤小姐一直不遗余力,推动「筑福香港」活动,让总人数达十多万的不同社群受惠。虽然「筑福香港」已于去年八月八日举行了结幕礼,但其民商官三方协作的方式,及守望相助的精神已经深入社区。今天旅游业的送暖行动源于「筑福香港」,可谓该活动的续集。

  本届政府锐意构建关爱社会,因此将扶贫、安老、助弱、培幼提升为施政重点,促进跨界别协作亦成为我们的政策方针。

  自开局以来,我们在扶贫工作上取得阶段性的实质成果:先后推出长者生活津贴、高龄津贴广东计划、优化鼓励就业交通津贴计划等利民措施,对于贫穷情况有一定的纾缓作用。单是长者生活津贴,便让超过42万名长者,即是四成长者人口受惠。二○一三年扶贫政策的成效也是过去五年最显著,整体贫穷人口由二○○九年的104万首次跌破100万至二○一三年的97万,贫穷率也由百分之16下降至14.5。当然,我们不会自满、松懈,并将继续致力扶贫工作。

  至于在推动民商官协作方面,本届政府将继续透过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儿童发展基金、携手扶弱基金等互动平台,推出更多跨界、惠民的项目,以进一步让互助共融的文化植根。

  新年伊始,我谨祝各位朋友身心康泰,家庭幸福,新年进步!多谢大家。



2015年1月10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5时5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