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出席「千户家庭乐满FUN」起动仪式致辞(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一月四日)出席「千户家庭乐满FUN」起动仪式的致辞全文:

谭耀宗主席(民建联主席)、叶国谦议员(民建联会务顾问)、董吴玲玲主席(香港善德基金会创会主席)、蓝国庆常务副主席(香港善德基金会常务副主席)、各位议员、各位朋友: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能够在二○一五年的首个星期天,来到这个全新的中环新海滨舞台,参与「千户家庭乐满FUN」起动仪式,令我心情特别兴奋。

  首先,我衷心感谢民建联家庭事务委员会及香港善德基金会筹办这个十分有意义的活动。事实上,民建联和善德基金会均是香港不可多得的建设性力量,亦是特区政府坚实的合作伙伴。今天的活动,由主办单位全额资助1 000个来自全港各区的基层家庭合共约3 000人,参加「友邦欧陆嘉年华」,让他们感受节日的欢乐气氛,藉此共聚天伦,同时趁机会欣赏中环新海滨,以至维港两岸的景色,可谓一举数得。

  回顾二○一四年,各项劳工及福利的政策都有长足发展:长者生活津贴顺利实施,让逾42万名长者受惠;高龄津贴广东计划自推行以来,已有超过18 000位长者获批津贴;我们亦推出了「长者社区照顾服务券试验计划」,及低收入家庭护老者津贴试验计划等崭新尝试。我们同时兼顾劳工权益,法定侍产假赶及在去年圣诞前通过,成为准爸妈的礼物,并预期在农历年后实施。

  踏入二○一五年,本届政府刚完成了一半的任期。正如一场足球赛,已赛完上半场。迈向球赛的下半场,我们会继续争分夺秒,按行政长官的施政方针,在扶贫、安老、助弱的范畴上全力以赴,积极奋进,同时配合扶贫委员会的工作,支援有需要人士,鼓励青壮年人持续就业。

  接下来,我希望各项积压在立法会的民生议题,包括低收入在职家庭津贴,能够踏上「无障碍通道」,尽早获立法会财务委员会通过,让七十万基层市民尽早受惠,在鼓励自力更生的同时,纾缓跨代贫穷,加强青年及儿童的上流动力。

  最后,我谨祝各位大朋友、小朋友身心康泰,家庭幸福,新年进步。多谢大家。



2015年1月4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2时1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