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何东基金拨款资助一百九十四个慈善计划
******************

  何东爵士慈善基金於二○一四年度拨出九百万元,资助一百九十四项有关医疗徖生、复康、社会福利、教育、社区服务及禁毒的慈善计划。

  基金拨款委员会发言人今日(十二月二十四日)说:「基金的拨款可协助超过一百间机构改善服务,惠及广大市民,特别是弱势社群人士。」

  主要拨款项目包括:

* 拨款一百六十一万元予东华三院,购置医疗及复康仪器,以及为有特殊需要的儿童举办教育营;

* 拨款七十一万七千五百元予灵实医院,购置医疗及护理设备;

* 拨款三十八万三千七百元予香港防痨心脏及胸病协会,为葛量洪医院购置医疗设备,以及为律敦治及邓肇坚医院改善设施;

* 拨款三十七万八千五百元予保良局,购置护理及复康设备,以及为有特殊需要的儿童举办活动;

* 拨款二十四万六千九百元予香港圣约翰救护机构,购置急救和牙科设备,以及为义工提供急救训练;

* 拨款二十二万五千七百元予屯门医院,为病人购置医疗设备;

* 拨款二十一万一千三百元予救世军,为儿童、青少年及长者服务购置仪器及举办活动;及

* 拨款二十万二千六百元予香港保护儿童会,为幼儿学校及幼儿中心添置家具与设备。

  其他获拨款的机构包括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沙田灵光幼儿学校、播道儿童之家、香港循理会社会服务部、基督教灵实协会、香港红十字会、香港耆康老人福利会、九龙医院及威尔斯亲王医院。

  何东爵士慈善基金是香港主要的信托基金之一,於一九五六年由已故何东爵士捐款五十万元成立。基金现时由丰信托(香港)有限公司管理。



2014年12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0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