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出席幼吾幼慈善步行筹款开步礼致辞(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十二月二十一日)出席幼吾幼慈善步行筹款开步礼致辞全文:

陈利松先生(幼吾幼慈善基金筹款委员会主席)、幼吾幼慈善基金董事局成员、333小老师培训计划专业团队、各位嘉宾、各位善长:

  早晨!

  在这个冬天的早上,看见各位精神抖擞的前来参与幼吾幼慈善基金会慈善步行筹款,我心中有说不出的兴奋和感动,真是「行」「善」最乐。

  幼吾幼慈善基金会由一群关心香港社区的专业人士及商界机构合资成立,目标是推动香港及内地基层家庭儿童、青少年的教育发展,从而提升下一代的竞争力,减少跨代贫穷,长远更希望为政府出谋划策,促进社会发展。

  我首先感谢基金会的各个成员和主要伙伴机构,包括李嘉诚基金会、慧联织造厂有限公司、陈坤标纪念基金有限公司、绵德社利有限公司、中南创发控股有限公司,以及UBS Optimus Foundation,透过基金会的工作,体现中华文化传统教诲「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推己及人精神,积极作育英才。

  我亦感谢幼吾幼慈善基金会,以及其主要项目「333小老师培训计划」的全体仝人,几年来不辞劳苦,透过333计划,以生动活泼的手法,启迪不少基层家庭儿童的智慧,为香港培育一班爱心小领袖。你们的努力,使得333计划自二○一一年推出至今,短短几年间已分别于北区、观塘区、深水埗区及天水围区成立中心,服务区内有需要的家庭,改造了数千名基层儿童,为他们带来希望,成绩有目共睹。事实上,我曾亲身参观及了解333计划的运作,并深受感动。这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爱心及希望工程,同时体验民商官三方协作,构建关爱及共融的社会,我要向基金会及所有有心人致以崇高敬意。

  此外,当然要多谢今天参加慈善步行筹款的各位朋友。你们的善举和正能量,将会令更多的家庭、更多的青年朋友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圣诞将至,祝愿各位朋友圣诞快乐,新年进步!

  多谢大家。



2014年12月21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0时3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