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立法会: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在《2014年雇佣(修订)条例草案》三读表决前的发言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十二月十八日)於立法会会议上,在《2014年雇佣(修订)条例草案》三读表决前回应议员发言的发言全文:

主席:

  我想多谢所有议员的包容。侍产假其实是一个里程碑。我知道有些议员觉得日数少,以及工资额未必达到大家心仪的百分之一百。但大家明白,劳资关系真的要互谅互让。其实我多年处理劳工事务,从经验所得,很多这些共识是透过时间可以一直改善。我举个例子,妇女的产假在推出时是完全无薪的,接是薪酬的三分之二,现在是薪酬的五分之四。最低工资由二十八元至现在的三十元,一直推进。这一定是循序渐进,平衡各方面。所以我要一再多谢各位议员。

  我想强调,我们推展这个计划一年之后──如果明年三月一日或三月左右能够实施的话──我们在一年后就会全面检视,看看是否有空间完善或优化,当然我们要平衡各方面的利益。

  主席,多谢。



2014年12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2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