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司司长拜会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附图)
********************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十二月十二日)结束访问中东,返抵香港。曾俊华离开杜拜前拜会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杜拜酋长阿勒马克图姆。

  昨日傍晚(杜拜时间十二月十一日),曾俊华应阿勒马克图姆的邀请,前往其位于郊区沙漠地带的私人别墅会面。曾俊华在会面中表示,阿联酋的经济发展令人瞩目,充分反映其在波斯湾及全世界的角色。阿联酋是香港在中东最大的贸易伙伴,而香港与杜拜有很多共通之处,可以互相学习。两地均为区内金融和商业枢纽,加强两地的联系,有巨大的协同效应。

  曾俊华特别指出,伊斯兰金融及离岸人民币业务已冒升为重要的全球金融服务,香港和阿联酋大有空间开拓更多商机。双方同意进一步加强合作,深化商业及投资联系,透过促进经济持续发展,互惠双赢。

  曾俊华此行率领商贸代表团在沙特阿拉伯利雅德和阿联酋阿布扎比和杜拜考察五天,拓展中东新兴市场的商机,并向伊斯兰经济体系展示香港伊斯兰金融平台的优势。



2014年12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4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