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公布康复谘询委员会任命
*************

  政府今日(十二月十二日)宣布委任康复谘询委员两名新成员,并再度委任四名现任委员,任期两年,二○一五年一月一日生效。

  两名新成员是陈淑玲和林伊利。陈淑玲是现任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第一副会长,亦是香港贸易发展局成员。林伊利为香港明爱康复服务总主任。

  四名获再度委任的现任委员为郑丽玲博士、梁乃江医生、吴凤清及阮陈淑怡博士。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欢迎上述委任。他说:「康复谘询委员会在康复政策和服务的发展一直担当重要角色。委员会亦协助政府推广《残疾人权利公约》和监察其在香港实行的情况。我期望委员会继续与政府、康复界和各界人士携手合作,进一步推广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公约》的精神和核心价值,并就提升康复服务提供宝贵意见。」

  张建宗感谢即将离任的陈肖龄及李嘉辉过去多年积极参与康复谘询委员会的工作和作出宝贵的贡献。

  康复谘询委员会在一九七七年成立,一直是政府在残疾人士福祉、康复政策的发展与实施,和康复服务等范畴的主要谘询组织。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公约》自二○○八年八月三十一日在香港生效,康复谘询委员会亦协助政府推广《残疾人权利公约》和监察其在香港实行的情况。

  由二○一五年一月一日起,康复谘询委员会的委员名单如下:

主席
--
许宗盛

副主席
---
林国基医生

委员
--
陈锦元
陈念慈
陈淑玲
陈友凯教授
郑丽玲博士
郑玉珍
何兆余
关雁卿博士
林伊利
李远大
梁昌明博士
梁乃江医生
李逢乐
罗少杰
马卢金华
吴凤清
吴宝强
曾慧平教授
温丽友
黄锦沛
游伟乐
俞斌
阮陈淑怡博士



2014年12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0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