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司司长访问阿布扎比(附图)
***************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率领商贸代表团今日(十二月九日)展开访问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联酋)阿布扎比,拓展中东商机。

  在阿联酋访问的首项活动是出席阿布扎比银行早餐会,听取中东市场最新经济发展的介绍。
 
  其后,曾俊华与阿联酋经济部副部长Abdullah Ahmed Al Saleh及阿布扎比工商总会第一副主席HE Ebraheem Mahmood Al Mahmood会面。曾俊华表示阿联酋是香港在中东最大的出口市场,期望推动香港与阿联酋的商贸合作,建立更紧密的经济联系。

  曾俊华在阿联酋经济部及阿布扎比工商总会合办的午餐会上,以开拓香港与阿布扎比商机为题发表演说,并列举香港三个有利阿联酋商界领袖的金融范畴,分别是伊斯兰金融业务、资产管理和人民币业务。
 
  下午,曾俊华先与阿布扎比环球市场主席Ahmed Ali Al Sayegh会面。

  他继而与阿联酋中央银行行长Mubarak Rashed Khamis Al Mansoori举行会议,双方讨论范畴广泛的财金事宜和共同关注的区域事务。

  曾俊华与中国驻阿联酋大使馆临时代办王永召共进晚餐后,结束访问阿布扎比。

  曾俊华明日(十二月十日)起一连两日访问杜拜,也是在中东推广商贸的最后一站。他於十二月十二日返回香港。



2014年12月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3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