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社署推出新一辑预防家庭暴力宣传短片(附图)
*********************

  为提高公众人士认识家庭暴力问题对儿童所带来的心理伤害,社会福利署(社署)今日(十二月二日)推出新一辑防止家暴电视宣传短片和电台宣传声带。

  社署发言人说:「二○一四年一月至九月期间,社署共录得3 012宗新呈报的虐待配偶/同居情侣个案,当中约半数个案育有十二岁以下的子女。专家意见认为曾在家庭暴力环境下生活的儿童,可能会出现恐惧、担忧、悲伤、内疚、愤怒、精神困扰及沮丧等情况,部分儿童更可能出现不合适的应对行为及/或心理问题。」

  鉴於最新数据反映的情况,社署特别制作新一辑电视宣传短片及电台宣传声带,以唤起公众人士关注家庭暴力不仅伤害受害人,还可能对子女造成难以愈合的心理创伤,以致严重影响他们的性格发展和成长,而正面对家庭暴力问题的人士更应尽早寻求协助。

  发言人表示,政府一直致力打击家庭暴力。在过去数年,政府投放额外资源为家庭暴力受害人及其家人提供一连串预防、支援及专门的服务。现时,社署在全港设有十一队保护家庭及儿童服务课,该课由具经验的社工组成,专责为家庭暴力受害人、其家人和施虐者提供一系列一站式服务。
 
  新一辑宣传短片将分别以广东话和英语版本於本地电视台播放,市民亦可浏览社署网页www.swd.gov.hk及新闻处的YouTube频道www.youtube.com/isdgovhk,而电台宣传声带亦将於今天以不同语言(包括广东话、普通话和英语)广播。

  为了加强宣传效果,社署亦会於全港的港铁站及公共巴士站张贴配合是次宣传主题的海报。

  市民如欲进一步了解社署提供的危机介入和专门服务,可致电社署热线2343 2255或浏览社署网页www.swd.gov.hk。



2014年12月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4时00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