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广场举行全新展览「筑·动@艺术广场」(附图)
************************

  位於梳士巴利花园的艺术广场由今日(十一月二十九日)起至明年六月三十日举行「筑·动@艺术广场」展览,展出两组全新作品。

  展览的开幕礼今日举行,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李美嫦於典礼致辞时表示,艺术广场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优化尖沙咀海滨的首个项目。香港艺术馆正计划进行大型维修及扩建工程,附近亦正进行大型改建工程。她相信这些工程完成后,艺术广场的环境将会焕然一新。故是次展览命名为「筑·动」,与周边陆续动工的改建工程互相呼应。

  其他主礼嘉宾包括艺术博物馆谘询委员会主席罗荣生;参展艺术家严迅奇博士;参展创作团队CoLAB成员林伟雄及余志光、非常香港成员蒲美琪及布路施;以及香港艺术馆总馆长谭美儿。

  艺术广场自今年年初开幕至今已成为一个文化地标。作为香港艺术馆的「新翼」,艺术广场标志艺术由密封的展览厅走入公共空间;而广场旁边为昔日九广铁路火车总站,见证香港时代的变迁。是次展出的两组大型作品,以建筑和变动为主题,展现广场与周遭建筑以及历史的关系。

  本地著名建筑师兼艺术家严迅奇博士创作的大型装置艺术《建竹2014》,以传统的搭棚技术构建而成,造型多变的排列方式呈现视觉动感和通透感,巧妙地将传统文化与当代建筑、美学和功能结合。

  另一组作品为本地艺术组合CoLAB和非常香港构思的《C.卡车》。创作灵感来自昔日火车轨上的人力手摇车,作品以一系列流动卡车组成,既可砌成一个大平台,又可独立分散在艺术广场内,表现了流动与转变的概念。

  有关展览资料,欢迎浏览香港艺术馆网页www.lcsd.gov.hk/CE/Museum/Arts/zh_TW/web/ma/exhibition.html#03,或致电二七二一 ○一一六查询。



2014年11月29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6时2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