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2014香港义工嘉许典礼(附图)
****************

  身兼义工总领袖的行政长官夫人梁唐青仪今日(十一月二十二日)表扬积极参与义务工作的各界义工,付出热诚和爱心,为有需要的社群服务,缔造和谐共融的社会。

  梁唐青仪出席社会福利署(社署)主办的「2014香港义工嘉许典礼」致辞时说:「『义工运动』的推展经过多年努力,现已深入社会每一个阶层。全港义工人数已突破121万,而义工服务时数每年超越2 000万小时,参与义务工作的工商机构和地区组织亦不断增加。」

  她赞扬近年义务工作的形式不断创新及多样化,义务工作的精神和核心价值亦已融入市民的日常生活之中,充分显示出香港人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美德。

  她鼓励义工朋友继续响应「义工运动」的主题「义工.生活新态度」,在日常生活中发挥义工的精神,向有需要的人送上关爱,并透过义务工作活出更丰盛的人生。

  出席同一活动的社署署长叶文娟展望来年「义工运动」的发展时表示,「义工运动」将重点推广义工与服务受众的相互关系,强调在服务过程中,义工与受助人可一同分享、一同成长,使彼此都有所获益,亦体现义工服务可令「生命影响生命」的重要性。

  她感谢「推广义工服务督导委员会」、辖下的四个推广小组、十一个「地区协调委员会」、各地区福利专员及各委员的尽心尽力,在制订「义工运动」的方向和策略方面,提供很多宝贵意见,使「义工运动」的发展更深化及多元化。

  她说,过去一年,义务工作的项目及种类日趋多元化及充满创意。在地区上,义工朋友及团体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的便利,与居民组织筹划更贴心及配合地区发展需要的义工项目。小商户亦透过提供物资、运用自己的网络和专长去关怀及服务社区内的居民。在企业义工方面,大型企业及中小企亦不断创新义务工作的形式及内容,运用企业的资源及专业知识,服务不同的社群,令义工大队增添了不少新的力量。

  今日的活动由社署「推广义工服务督导委员会」主办,目的是表扬义工对社会的贡献,并藉此推动义工服务,提升市民对各类型义工服务的认识,推广关心和互助,携手共建关爱社会。

  主礼嘉宾於典礼上颁发嘉许奖座予去年在不同界别有杰出表现的义工,包括六十八名服务了逾二十年的义工,以及团体组别中获得最高服务时数奖的公众团体和私人企业等(有关得奖名单,请参阅附表)。

  典礼上亦即场揭晓今年首次举办的2014「义工运动」短片创作比赛结果,该比赛让全港蒥民发挥创意,以镜头演绎「义工·生活新态度」这主题的精神及得,从而感染更多人参与义务工作,关怀身边有需要的人。

  今日出席嘉许典礼的其他主礼嘉宾包括义工服务推广及宣传小组召集人黎志棠、工商机构义务工作推广小组召集人关则辉、社团义务工作推广小组召集人方竞生,和学生及青年义务工作推广小组召集人杜子莹。

  社署於一九九八年推动「义工运动」至今已有逾121万人登记成为个人义工,同时亦有逾2 620间机构登记成为「义工运动」参与机构,并於去年合共提供了逾2 252万小时的义工服务。



2014年11月22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7时17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