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环保署与学校合作妥善回收校园旧电脑电器(附图)
***********************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再次举办「校园电脑电器齐回收」活动,为参与活动的学校安排收集及运输服务,妥善回收新学年替换的电脑设备和其他旧电器电子产品。今年参加的学校数目和收集到的产品数量均较去年显著增加,显示校园减废回收的意识正日渐提升。

  环保署发言人今日(十一月十六日)说:「『校园电脑电器齐回收』配合政府积极落实强制性生产者责任计划的工作,鼓励学校、学生和教师妥善回收旧电器电子产品。活动於去年首次举办,反应十分热烈,成功为145所中、小学妥善回收旧电器电子产品。署方今年再次举办有关活动,反应较去年更见踊跃,共有172所学校参与,收集到的旧电器电子产品超过7 700件,数量较去年增加百分之四十。」

  今年参与的学校包括86所小学、68所中学和18所特殊学校。他们已在环保署的支援下开展校内的宣传活动,而环保署亦在十月及十一月分批安排货车到校收集旧电器电子产品,分类后送到香港明爱电脑工场、「绿色家电环保园」(由圣雅各福群会主办)、「电脑回收计划」及「充电池回收计划」(由香港电器及电子设备回收协会管理)作妥善处理。

  有份参与活动的学校老师表示,学校委派了学生宣传活动,并协助营运回收摊位,学生从中体验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负责宣传的同学亦乐见活动成功回收了很多二手电器,令旧电器经修理后重获新生,又能够减轻堆填区的负担。

  除「校园电脑电器齐回收」外,环保署亦透过以下途径和服务,鼓励和便利蒥民妥善回收旧电器电子产品:

- 「电脑回收计划」透过约900个住宅回收点及约400个非住宅回收点,为市民提供收集旧电脑服务;

- 「充电池回收计划」设立共1 400多个住宅回收点,另有1300多个非住宅回收点,包括工商业大厦、港铁站、快餐店等。市民可将用完的充电池投放到回收点的收集箱;

- 由圣雅各福群会主办的「绿色家电环保园」,已设立16个回收中心,并为约500个屋苑安排周期性回收旧电器服务;及

- 「流动旧电脑及电器收集中心」於周末轮流在十八区展开收集服务。

  市民欲取得进一步资料,请浏览网页:www.wastereduction.gov.hk/chi/index.htm。

  政府推行废电器电子产品生产者责任计划,以便妥善回收香港所产生而源自五类产品的废物,即洗衣机、雪柜、冷气机、电视机及电脑产品(包括电脑、打印机、扫描器和显示器)。目前,环境局正向立法会申请拨款,如获通过便会在屯门环保园兴建一所废电器电子产品处理及回收设施,而设施的营办者将主动提供收集服务,把有关的废电器电子产品送到设施作妥善处理,循环再造成为可重用物料。同时,政府亦正积极进行法律草拟工作,以便尽快向立法会提交相关的立法建议。



2014年11月16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4时01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